机构简介

齐鲁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于2006年11月,其前身为学校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和勤工助学指导中心。中心隶属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(处),在校学生资助管理领导小组的领导下,具体负责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管理工作,中心的主要职能:
      一、负责全面贯彻实施国家、省、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,面向全校组织开展学生资助管理工作,建立并完善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体系。
      二、负责完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,指导各学院建立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,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摸底和核查工作。
      三、负责组织全校国家奖(助)学金、省级奖(助)学金、学校奖(助)学金及各类社会性奖(助)学金的评定、审核及发放工作。
      四、负责全校学生的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,包括政策宣传、学生申请、信息反馈、毕业确认、到款发放、贷后管理等工作。
      五、负责全校学生勤工助学的组织协调、岗位设置、业务培训及管理工作等,指导和帮助学生自主开展勤工助学活动。
      六、负责我校困难补助、学费减免、绿色通道以及校内贷学金的申请、审核和发放工作。
      七、负责服兵役学生补偿代偿、退役士兵学费资助、基层就业学费和贷款补偿工作。
      八、负责开展各类资助活动,积极开展以感恩教育、诚信教育、成才教育为主题的各类资助育人活动。
      九、负责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案下的劳动资助模块的组织开展、考核评价工作。
     十、负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信息化建设工作,开发和完善学生资助管理系统,维护和更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。
      十一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